Cordini鲸落

《结局后的日子》

血雨探花喜结连理1

    绝世鬼王血雨探花要大婚了,此消息一经放出满城风雨。上至仙京下至鬼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若是寻常家女子或鬼界哪位大人也就算了,让人人心惶惶的便是这大婚对象竟然是那个飞升三次一次比一次磕碜的仙乐太子。

    这让天上的神仙,地上的百姓,地下的众鬼们都有了饭后谈论的话题。有的人说这是花城不要颜面对着人家谢公子死捶烂打,才应下的一门亲事;有点人说这是那谢伶在天上混不下去了,没办法才去找花城主求收留的……这究竟是何缘由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哥哥,你看我这身鎏金凤尾红袍怎么样,当作我迎娶你的婚衣如何”当今热论的对象踏步而来

    谢怜从与风信的通灵中断开,抬头便看见这满面春风的花城朝他走来,那对红珊瑚珠自从郎千秋那凑齐后便两人各执一颗了,算是定情信物,花城那颗已经被他着人好生编制到他的发冠里了,生怕旁人看不到

    “三郎的消息放的可真快,现在无人不晓我要被你迎娶进门啊”谢怜想到刚才风信的震惊和难以置信便调侃道

    “哥哥这可算嘲讽我了,没有你的点头答应,我才不敢这么轻易就让旁人知道呢”花城跨过门槛,双手拥向谢伶,将人揉进怀里才真切的感受到哥哥这算是他的人了

    “日子订到哪一天了”怀里人抬头看向面前的俊毅青年,那个带些肆意更带些沉稳的三郎

    “这个月的十五是今年难得的吉祥日,不如就订到那天吧”花城微微一笑好似看到那一天的盛况般

    “好,都听你的。不过我自己也算是神仙了,哪一天对我来说也都算良辰吉日啊,我可以自己保佑我自己的”谢怜一本正紧道

    “我们这次不是想效仿人间的习俗么,毕竟你我都生而为人,照你如此来讲在我们鬼界你早就被我吃抹干净了,还用得着这么发乎情止于礼么”花城调笑道,谢怜耳畔渐渐染起红晕,挣脱了花城的怀抱

    “那按你的说的,民间女子出嫁前不应在娘家等着夫君的到来吗。你这娘子倒好竟如此不守妇道,留在我这菩荠观不肯走了”

    “谁说我就是哥哥的娘子,为何不是夫君呢,哥哥倒是提了我今日前来的目的。我已经于雨师大人相告,想让你在仙京暂留几日,等着我来迎你”

    谢怜立马懂了花城在想什么,顿时觉得全身血液都向脸部倒流了,“不可不可,这样会坏了天上的规矩的”谢怜推脱道

    “有何不可,现在仙京自己都一团乱麻,靠着雨师主持全局,没有哥哥他们现在埋没埋在仙京大道上还不知道呢。这么点小事他们再不许,都不用等到君吾我就先把他们都屠了”‘恶狠狠’道

    “你啊你啊,就知道给他们添乱,怪不得我觉得刚才风信话里有话呢。罢了,我会在上面等你等的,顺便帮他们料理料理杂事”无奈道

    一转眼他便来到世人所谓的仙都即仙京,不过现在的仙京可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富丽堂皇了,用破败不堪来形容倒是合适。自从上次君吾与其大战后,这仙京就一直算是彻底被毁坏了。不过坏了也好,各仙人们趁此把这地方重建一遍。因为之前谁不定脚踩着就是哪位先人啊,谁让君吾那个丧心病狂的家伙把前仙京屠了个遍,想着就心惊。他们也不用多出力,不过是多耗些灵力多烧点功德罢了,以后再赚就是了。

    走着走着面前便浮现出一所宫殿,名为【千灯观】,眼眶微红想起了那中秋宴上花城为他放的三千盏明灯。旁边路经一位仙友认出他来,躬身向他贺将婚之喜,谢怜微微点头以表感谢。

    仙友看他望向【千灯观】,解释道“这是南阳,玄真殿下亲自修复的,也是仙京第一个修复好的宫殿,这不正好您上来就有去处了么”。

    “那真是多谢各位仙友的抬爱了”谢怜拱手道。

    “害,太子殿下何须多言,我们多亏依仗你才能站到这里啊”“是啊是啊,要不是你当日与君吾拼死一战,我们这些老骨头怕是要埋在这里呦”

    “太子殿下这是你应得的”

    这边的人越聚越多,愣是把谢怜簇拥成了一个圈。昔日里瞧不上这位破烂神、瘟神的闲言碎语都不见了,一个个都恨不得把谢怜供起来。幸亏风信听通灵阵里说太子殿下上仙京了及时赶来,把谢伶解救了出来。

    “现在太子殿下你可是仙京里的风云人物了”不知何时慕情也走了过来,“听说你家那小子要为了你大办婚礼,现在三界皆知,可真是羡煞旁人了”

    “我怎么觉得这话酸里酸气的呢”风信挖苦道

    “你才是舍不得你家太子殿下吧,愚忠!”两人不多时又吵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谁也不让谁

    “好了好了,再吵就成语接龙吧”两人闻言只好闭嘴,互相看不上,一道陪谢怜走进那【千灯观】了

    进去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里面的起居物件全是按照他在仙乐时太子殿做的,连床上的被褥配饰都与以往毫无差别。这一定是慕情的手笔了,除了他又会有谁比曾为太子内侍的他更了解他的起居呢,他向站在远处的慕情投出感激的目光。

    “别这么看着我,要不是你那大名鼎鼎的花城夫君强烈要求,也算我答谢你在铜炉里相信我的救命之恩了,不足挂齿”慕情别开目光不自在地说

    “太子殿下你看这小子是不好意思了,最开始我是怕他不尽心尽力才跟着他一起修复的,结果他比谁都认真,还在这装”风信毫不在意的揭露了慕情,俩人又掐起来了,谢怜也懒得管

殿里已经挂上了些许红幕,想必是为了几日后的大婚了,橱窗上都系上了红布,听说在民间这是为了图一个好彩头。

    “捡破烂哥哥,你要成婚啦”谷子提了一盏冒着绿光的小灯跑了进来,身旁跟着泰华殿下也就是郎千秋,因为戚容只剩这抹绿光了他只好把谷子带在身边了

    “恭贺老师大喜将近”郎千秋躬身低声道,自从知道了永安国被覆的真相他又恢复了原称对谢怜称老师了。

    谢怜自然是疼爱他这学生的,“你我之间不必多礼了”他扶起郎千秋道

    不一会雨师也到了,小小的千灯观算是把谢怜为数不多的仙界朋友聚齐了。权一真因花城的提点去寻找引玉的骨灰了,他相信他的师兄总有一天会与其再次相聚的。师青玄屡次向上请柬,终得雨师同意在大婚一日特许上天作为谢怜的‘娘家人’伴其出嫁了。

    一切的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只是君吾与国师不见踪影,听国师当日之言怕是君吾再无执念了。谢怜内心是想得到国师和以往那个和蔼的君吾的祝福的,不过自古以来万事难全,他也看开了。

    只盼那成亲之日快点到来了!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