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ini鲸落

《结局后的日子》

血雨探花喜结连理2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虽说已到了本月到十五,在谢怜这不过是几个时辰的事。好在仙京的小厮们效率都不低,很快就将这【千灯观】及仙京大道收拾好了。

    从远处望去,道路上铺上了红毯仙童们催使着下起了花雨,娇嫩的花瓣随风而落,说不出的风情。路旁每十步就安置一盏明灯,照亮了通往【千灯观】的路。每百步便放置了一尊雕塑,雕刻赞颂的毫不意外的就是仙京的救世主谢公子了,令人出奇的是不同年龄段的太子殿下身旁总会又一个小小的身影。

    他有时跪在仙乐太子悦神像前手中紧握一朵小花;有时在太子领兵攻克暴民的战队里,口中有所呐喊仿佛在说那一句‘为您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有时在太子戴上奇怪的面具时他化作一位黑面使者跟随其旁……直到最后一尊人们认出来了这小小少年是谁了,这不就是如今大名鼎鼎的血雨探花么,这最后一尊便是鬼娶亲太子上花轿了。

    旁人或许不知这么一出事,谢怜心里是清楚的,这是他与三郎的初遇啊。当日的他好不威风,一手执他一手为他打伞,替他平去前方的路,一路走到了宣姬的老巢。如此想来,怪不得当日的他总觉得花城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许是冥冥之中两人的红线早已牵起吧。

    “太子殿下不会嫌弃我这区区凡人来这叨扰了您吧”师青玄笑道

    “怎么会,你说笑了,风师大人”谢怜迎道

    “害,你可真会挖苦我,我早就不做那神仙喽,人间逍遥自在”师青玄搭上谢怜的肩膀哥俩好起来

    “来来来,作为娘家的首席代言人,咱们谢娘子可要做足了礼数别让人夫家人笑话了”师青玄拉着谢怜就进殿,想为其梳洗打扮一番

    在慕情,师青玄的配合下,镜子前的谢怜都不敢相信,这个红妆粉黛略显娇嫩的人是自己。再配上三郎给他精心挑选的嫁衣,跟他自己的想比只会更显奢靡毫不露襟,长袍拖地金线缝制将那凤凰于飞衔置于中,可是让人间皇族看了也甘拜下风。

    良辰吉日一刻也不能错过,此时的谢怜真如同待嫁的姑娘等待夫君的迎娶乖巧的坐在床上等着花城上来。说实话他还挺好奇三郎会怎以么样的方式来仙京呢,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光明正大的到这里了。此时的【千灯观】周围除了屋里陪他的那几个,还有许多仙友围了过来想一睹这光采。

    “来了来了,我看见黑影了”站在前方的门将在通灵阵里喊话

    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那红毯的另一个尽头,“我还没见过这鬼王呢,长着一副什么模样啊”

    “兄台你这也太孤陋寡闻了吧,传言这血雨探花是个青年只是右眼常年戴以黑眼罩,甚是挺拔呢”一位女仙友痴痴的说

    “什么胡话,这鬼怪都是披着人皮子的嗜血狂魔,还挺拔估计他是不敢把他那丑陋的本相给咱们看的,只可惜了我们这太子殿下了”另一位男仙友狠狠的说

    “嘘嘘,别讲了,仔细看着吧,上来了”人堆里不知是谁道

    “天呐,他是走着上来的,旁边就跟着一个侍从”惊讶道

    “都得癔症了么,这可是仙京,不用他那灵力传送上来,他怎么走着上来,脚踩空气?”不屑一顾道

    “真的是走上来的,他好像踩着实物,像台阶”另一个看不太清楚道

    “是桥!这厮竟然从鬼界建了一道桥直通仙京了!”另一位眼里好的道

    众所周知,这么荒唐的做法不是没有前人尝试过,那便是前届神武大帝君吾年轻时曾为救他的子民尝试在人间与仙界建立一架长桥。但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结局惨烈民不聊生,竟是从中间断裂了,自此再无人尝试这种法子了。一则是这非常耗费建桥者的灵力,二则是如此之举必然会引来旁人的异议,更无人提及了。

    可看着这花城满脸轻松还面带春风,遮都遮不住的开心一点都看不出建桥有多吃力。人们的目光更暗了一分,看来这血雨探花可真是深不可测,不知他的修为造诣已到何境界了。

    他踏上早已铺好的红毯,不紧不慢阔步走来,令人称奇的是他走过的路上竟是下起了花雨。一旁做着下花雨工作的仙童们一脸茫然,表示自己还没开始发力呢。看着这来到仙界法力还丝毫没受影响的花城,都暗自松一口气,幸亏是他是来娶亲的,要不然这还没修复好的仙京岂不是轻而易举的就被他攻破了?

    定睛一看他旁的随从不就是引玉殿下,曾经仙界的一份子。他默默的为花城在花雨中撑起一顶红伞,渐渐的他走到了【千灯观】的门口,收伞,花城略显紧张的站在门口。

    在旁人不曾察觉下,他微微深吸一口气,敲了敲殿前的大门。

    “谁啊,我们家公子今日不见客,只等夫君来迎呢”师青玄调笑道,他岂会没听到外面的动静只是不想让他进去的那么容易罢了

    “我就是他的夫君,姓花名城,还望你能让我顺利迎亲”花城高声道

    “那可不行,现在谁人不知无人不晓我们太子殿下的结亲对象是花城了,请你说说或证明一下如何你就是真正的花城吧”师青玄偷乐道

    这可让众人大跌眼镜,这人能从鬼界直接建桥而来,必然除了花城本人不可能有旁人了。还要其证明,不就是难为人了,可这师青玄还就是这个打算。就在人们期待着花城怎么作出解释时,里面人又发话了。

     “这样吧,刚刚确实有点难为你了,我们这屋里没有旁人,都是太子殿下最要紧的人。我们每人都问你一个问题,你若全都答的合我们心意,我们便放你进去,如何?”

    “无须多言,你们问便是”花城敞言道

    “第一个由我来出,你会对我们太子殿下好么”风信耿直的问,他直在意他家太子殿下将来会不会受委屈,便问出如此毫无技术含量的问题

    ???众人不得扶额,人家还能怎么答,肯定是好呗,这不是送分题么

    里面师青玄大骂风信,好好的问题就被你浪费了,还偏要争做第一个问

    这时花城答话了,“必然是极好的。不知太子殿下可曾记得,你对我说不知道为谁而活的话就为我活着吧,我的存在本就是你给的希望,又怎会待你不好呢。”众人皆是一愣

    “行了行了,你个愣头青,该我了”慕情把风信推到一边,“第二个问题,你这小子究竟是什么时候就对我们太子殿下图谋不轨的?”

    这次花城想了颇长时间,最后只能摇摇头,答道“你若如此问我,我还真的不能给你明确的答案了。起初的太子殿下与我来说是救世主,是神是值得我终身奉养的。可当我发现他也会有难处,也会为世事人常而烦恼痛苦时,我明白了。我想要的不止这些,不仅仅是他忠实的信徒,更是一个能时时陪伴在他身旁,替他遮风挡雨的人。许是他在苦于温柔乡之时,有或许是他为五斗米折腰时,我也说不清了”

    众人更是为之一骇,不想这鬼王竟用情至深

    雨师选择不提问将这问问题权利交给了一旁看热闹的谷子了。谷子兴奋道“鬼王哥哥,你和捡破烂哥哥会不会给我生出小谷、小米陪我玩啊?”

    顿时人们汗留不止,不知他如何作答了

    花城几乎没想,一笑而道“好啊,那你就要问问你的捡破烂哥哥愿不愿意给你生出弟弟妹妹陪你玩了”,瞬间将话头抛给了谢怜

    里面也没了谷子的声音,怕是已经去缠着谢怜同意了

    最后一个问题当然就交给了师青玄这个难啃的骨头了,“你同我们小谢怜圆过房没啊,这待嫁的女子可是最忌讳婚前的那些了”师青玄憋住笑道

    花城要不是碍着众人的面,早就想去把师青玄的头给扭下来了,一旁的“引玉”听到这话竟是不注意的嗤笑一声,小声道“这问题也就他能问的出口了”

    花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本正经道“自然是没有的,我同太子殿下一向是相敬如宾未曾做过出阁之事,最是守得住规矩耐得住寂寞的”

    那头师青玄都要笑岔气了,隐约听见那屋里人低声道“就让他快点进来吧”。师青玄这才缓缓打开了殿门

    花城松了一口气,推开门向谢怜迎面走来。看他乖乖的坐在床上,又想到刚才的问题全都进到他的耳朵,此时的他显得害羞起来。

花城微微一笑,向谢怜递出了右手,“我来娶你了,我的娘子”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